close

「各有所長, 各司其職」 哪對夫妻不吵架?

 

布布曼常常被布布水唸

廚房使用過不清理

放寶寶衣服的抽屜亂翻一通還不把衣物歸位

煮飯很沒耐心

巴拉巴拉的一堆

真的唸到我自己都覺得好煩

好想大刀一砍 (怒)

不過昨晚發生了一件事

我就頓悟了

布布曼一直覺得布布水好辛苦

每天去上班

一下班立即接手照顧小布布的工作

直到晚上八點多送小布布上床睡後

還要整理戰亂般過後的廚房

一堆瓶瓶罐罐要洗

嬰兒餐具要洗

為了要維持奶量, 即使小布布不喝睡前奶了

我還是晚上八點定期擠奶

一陣子下來身為疼老婆的德國人自尊心發酵

昨晚趁布布水準備安頓小布布上床睡時

動手開始洗那些瓶瓶罐罐

洗沒多久就聽到他沒耐心的在哀嚎

還哭喪著一臉

給我看被弄破的手套

極力忍著快爆發的情緒對我說:

親愛的,

我可以做很多事

不過這種要細手細腳的活真的會把我搞瘋

(看他淚眼汪汪的, 一棒打醒了我)

是啊

布布曼總是包辦採買的活

即使得有時跑三個地方才買齊所有東西, 也跑的很樂意

布布曼總是包辦家裏大大小小的維修

包辦所有需要用德文的事務處理, 文件處理, 來往電話

所有粗重的活

所有的重物搬運

(還有嬰兒搬運)

連出門帶小布布去散步, 嬰兒車扛上扛下也都是他做

廁所也是他打掃

所有垃圾也都他拿下樓去丟

所有髒活粗活都他包辦

現在想想

以上所有提到的活

都沒聽他抱怨過"布布水都沒做"

反倒是我常常抱怨他這個沒做好

那個沒做到

現下, 我懂了

也豁然開朗了

是啊

人各有所長

各司其職就好

一個家

不就是大家一起互相幫忙撐起來的嗎?

學會看對方付出的

而不是一直執著於對方沒做到的

大家一起互補

這個家就會圓滿, 幸福

所以,

我們最近越來越恩愛囉 (放大閃!)

真的要好好謝謝布布曼的好脾氣跟高EQ

也感謝他為這個家付出這麼多

每天照顧小布布

讓我專心去上班

現在布布曼真的是育兒功力一把罩

每天陪他玩

陪他出門散步

教他爬行

煮食物泥

餵小布布吃飯

連我都覺得小布布比較愛他爹! (為娘的偷擦淚)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德國 婚姻
    全站熱搜

    BuBuSweet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