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從懷孕到現在滿五個月了

整個體重約增加了三公斤

其實也不是說有很努力地在克制食慾

只是真的還沒有遇上人家說的, 孕婦食量會大增

 

其實我是很容易胖的體質

不過也還好是身處德國

沒有台灣各種油膩膩美食的誘惑

加上懷孕後真的變得很挑嘴

很多東西是心裡想的要死, 等到嘗到那一口後, 就又失去了興趣

 

布布曼知道我很討厭變胖

每每看到我在鏡子裡看著自己擁腫的肚子哀怨, 他也跟著我心情低落了起來

 

他最怕見到我不開心

所以也努力地在幫我調配最健康的孕婦食譜

經過好幾次的拉鋸戰

從不喜歡喝牛奶吃起司

我也慢慢地開始愛上輕食

 

早上一碗健康穀片配上牛奶+一盤綜合水果

上班前還會幫我準備一份綜合水果盤

中午的午餐基本上都是我前天晚上煮好的台灣便當

布布曼也都會貼心地來找我一起吃午餐

下午就是再一碗健康穀片配上牛奶

晚餐基本上常常是兩片全麥吐司夾蛋跟烤得融化的起司還有綜合水果盤

偶爾我不懶的話還會有盤新鮮的炒蔬菜

 20140819_143633  

我們家的水果籃, 總是備有只少五六種以上不同的水果

蘋果, 香蕉, 西瓜, 水蜜桃, 甜桃, 杏桃, 李子, 蜜李, 芒果, 鳳梨, 葡萄, 草莓, 櫻桃,奇異果, 金黃奇異果, 番茄, 芒果都是常客

只要我肯吃, 布布曼總是開心地接手所有料理水果的工作

他知道我只是懶得動手切水果, 不怕我不吃 (呵)

 

除了努力喝牛奶+吃起司補充鈣質

每天也是要另外輪流補充葉酸跟綜合維他命錠

還有大量的喝水

 

不能吃純蜂蜜

不能喝現擠沒有高溫消菌過的牛奶

不能吃生肉, 包含生魚片

冷煙燻, 熱煙熏的魚片或是煙燻的肉片也都不行

雞蛋一定要100%煮熟

花草茶包一定要用剛煮好的熱水泡

Himbeerblättertee只能在懷孕後期最後幾周才能喝

 

布布曼為了照顧我跟寶寶的安全真是花了很多心思做功課

我只要當個懶孕婦就好

哈~

 

延伸閱讀: 

[德國.懷孕] 德國有那些給準爸媽們超級棒的社會福利呢?! Elterngeld & Mutterschaftsgeld & Kindergeld 

[德國.懷孕] 給準媽媽健康輕食的另一種好選擇 

[德國.懷孕] 談談Hebamme 助產士 

[德國.懷孕] 妊娠血糖檢測_妊娠糖尿病 

[德國.懷孕] 唐氏症篩檢 

[德國.懷孕] 25W+2d 持續血糖追蹤--詭異的血糖機 

[德國.懷孕] 血糖追蹤心情抒發+高鈣晚餐 

[德國.懷孕] 孕媽咪感冒了?! 該不該吃藥?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德國 懷孕 孕婦飲食
    全站熱搜

    BuBuSweet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