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其實我好久沒生病了呢!

至少有一年半以上都健健康康的

可能是德國的空氣清新

加上我們家平常也都吃得很健康

所以免疫力很足夠

 

平常上下班

辦公室的同事就那些

實驗室也都沒啥人

所以應該也很少機會感染到任何感冒病毒

 

偏偏在孕期29周左右

去大學上某程式語言課時

才上了兩天

就開始不舒服

(也曾經懷疑是不是去家醫科拿轉診單時, 在那等了10幾分鐘染上的流感)

不過那陣子, 我們居住的這個城市也真的非常多人感冒

應該是有流感在蔓延吧

 

一開始是鼻塞, 流鼻水

整個身體很累, 頭腦很脹

連續三個多星期的咳嗽

尤其是半夜都會咳到醒過來

 

在感冒初期, 回去產檢時就有問婦產科醫生Frauenartz

要是感冒加重, 該不該拿藥吃

他說, 多喝些藥草茶(Kräutertee)+補充維他命唄

除非真的高燒, 才去找家醫

婦產科這邊是不開感冒藥的

 

在德國, 各地超市或是藥妝店(dm, Rossmann等等)

都很容易買到Kräutertee

有安眠的

或是舒緩呼吸道阻塞等等

各式各樣的藥草茶都有

 

這兩種是我感冒時常買來喝的

Kräutertee gegen Erkältungen (針對感冒的)

Kräutertee Husten- & Bronchialtee (止咳的)

或是買薑茶包, 人蔘茶包等等

對於增加身體免疫的真的挺有幫助的

 

如果鼻塞, 或是不斷流鼻水

可以去藥局Apotheke 買天然海鹽水噴鼻劑

然後就是自身多多補充天然維他命 (多吃水果囉!)

 

一般感冒真的不需要吃藥!

在台灣, 我們都被錯誤的觀念殘害的好幾十年

一感冒就得馬上去看醫生拿藥吃

卻不知其實那些藥都只是舒緩症狀而已

真正殺死病菌的是我們人體自身的免疫系統

 

每次布布曼感冒時

感冒週期大概都是一周

一周後就痊癒

他也只是拿食鹽水噴噴鼻子

然後多吃水果or喝果汁 (天然不另添加糖的果汁)

 

這次孕期感冒

足足花了我三個星期才痊癒

其實兩個星期就好的差不多了, 只是第三個星期還是不斷地在咳嗽

 

再說認真點, 其實應該一個星期就可以痊癒了

就某天晚上半夜去上廁所時

發現布布曼忘了關廁所的窗戶, 我也忘了加件外套

當晚的戶外溫度又是10度以下

所以短短的這段時間, 我很明顯地感覺我身體受涼了 (因為感到冷到脊椎裡)

所以整個感冒週期就很不幸的延長了一周

 

三周後

又是生龍活虎

 

所以孕媽咪感冒了

到底該不該吃藥呢?

我很認真地說

真的不需要!

除非嚴重高燒, 不然真的不需要哩

 

多補充維他命

多休息

多喝開水

多喝天然的藥草茶包

努力增加身體的抵抗力

這才是最重要的!

 

最後

感謝布布曼在我生病的期間

無微不至的照顧

每天早晚親自現打柳橙汁給我喝

還幫我洗切很多水果

最慘的是還被我傳染 (雖然他一周內就痊癒了, 真的很忌妒)

 

 

延伸閱讀:

 

[德國.懷孕] 德國有那些給準爸媽們超級棒的社會福利呢?! Elterngeld & Mutterschaftsgeld & Kindergeld 

[德國.懷孕] 孕婦怎麼吃? 

[德國.懷孕] 給準媽媽健康輕食的另一種好選擇 

[德國.懷孕] 談談Hebamme 助產士 

[德國.懷孕] 妊娠血糖檢測_妊娠糖尿病 

[德國.懷孕] 唐氏症篩檢 

[德國.懷孕] 25W+2d 持續血糖追蹤--詭異的血糖機 

[德國.懷孕] 血糖追蹤心情抒發+高鈣晚餐

 

 

 

arrow
arrow

    BuBuSweet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