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41023_185057_resized  

滿31周+1天

昨天回去產檢

搞的心情奇檬子很不愉快

因為我都在Uniklinkum的婦產科產檢

所以不一定都是固定的醫生

自從在第24周作糖篩沒過後

就得固定血糖追蹤, 還得定期回去諮詢

已經遇到這個醫生兩次了

這次真的很不喜歡她!

 

因為三個星期前就開始感冒

由於孕婦不太能吃藥

(在德國, 醫生不隨便開藥給孕婦吃的, 都希望孕婦們能靠自身的抵抗力復原)

所以得多補充維他命, 多喝天然的藥草茶包

(在德國, 超市或是藥妝店都很容易買到藥草茶包, 有止咳的, 感冒的, 鼻塞的...等等, 跟水果茶包一樣好買)

當時遇到的那位醫生還說, 感冒時, 血糖很容易比平常高

所以也要我不要太擔心

 

感冒的那三個星期

每天早餐為了多補充維他命, 所以常常都配一顆奇異果

或是布布曼貼心準備的現榨柳橙汁

也因為咳嗽咳得很厲害, 所以也開始吃起蜂蜜

當然這些都容易讓早餐後血糖飆得高一些些

但也沒超出太多

午餐跟晚餐的數值也都在標準值內

我也很細心地記錄著每天早餐吃的食材

 

但是昨天遇到的那位醫生

連看我的紀錄都不看

只看平均14天的餐前餐後血糖值

就說比以往高

所以要我繼續追蹤兩個星期!

 

當布布曼解釋說, 因為我這陣子感冒, 所以血糖才會高一些

沒想到醫生只說"就算是感冒, 血糖變高, 也是會影響到胎兒的!"

 

當下讓我真的很想飆髒話

感冒期間, 吃的水果當然比以往多了一些, 也因為咳得很厲害, 多在早餐裡頭配上蜂蜜來吃

就為了補充維他命跟舒緩咳嗽

這些我也都老老實實地記錄著

 

明明就是因為吃了比以往多了些, 所以測的血糖質才高了些

又不是因為身體內的胰島素分泌不足, 才導致血糖高!

現在感冒好了

當然就會恢復以往的飲食

 

超音波檢查, 寶寶也都一切正常

羊水量正常, 寶寶也沒過大, 

還被另一個醫生說寶寶有點小

 

明明我就沒有妊娠血糖的問題

一直不讓我脫離糖媽的隊伍

真的讓我心情一整個很down!

 

兩星期後要再回去回報血糖值

因為還在不爽中

所以打算休兵一星期

一星期後再開始測血糖

哼哼!

 

~~抱怨文結束, 來分享些好吃的^_^~~

 

為了控制血糖, 所以不敢喝太多牛奶

但也不能省去鈣質補充

所以就轉向起司的懷抱!

 

可是布布水又超怕起司的味道

除了烤過的起司之外 (呵呵)

所以有陣子, 布布曼總愛用全麥吐司片製成簡易小Pizza給我當晚餐

在全麥土司片上, 擺上現切番茄片+健康火腿片

再鋪上滿滿一層起司

不是那種便宜的Pizza起司粉喔

是這張照片裡的一整塊純起司 (在德國到處超市都很容易買到)

20141003_121832  

而最近我迷上的又是另一種晚餐

因為太懷念台灣的蛋餅了

加上自製蛋餅皮又超級簡單+快速

所以兩三天就弄份蛋餅來吃吃

當然也會鋪上滿滿的起司囉~

20141027_180329_resized20141027_180744_resized  

蛋餅皮的製作很簡單

大概兩湯匙的405號麵粉

再加上一湯匙的玉米粉

再加上些水, 一小匙鹽巴調勻

 

玉米粉就是秘訣了! 這樣就不用擔心粉漿到底要多濃多稀, 反正玉米粉有黏稠性, 不用擔心餅皮容易碎碎的不成形

稀的粉漿, 吃起來就軟Q一些, 濃一點的粉漿, 餅皮就厚實一些

 

平底鍋加點油, 

趁鍋還沒熱, 粉漿就可以下鍋了

稍微甩動一下平底鍋, 讓粉漿均勻的鋪滿整個鍋面

中火把餅雙面煎熟即可

 

餅皮起鍋前, 鋪上滿滿的一層起司

等融化的差不多

就先放到盤子裡

 

之後就可以下加了鹽調好的蛋液 (也可以加蔥花)

下蛋液後, 就可以馬上把餅皮翻蓋在上頭 (也就是起司現在是夾在餅皮跟蛋液中間)

等蛋的那面差不多7分熟後

就可以翻面繼續間, 直到蛋全熟

 

當然在起鍋前, 可以再加上自己愛吃的料喔!

譬如說肉鬆, 鮭魚鬆, 或是鮪魚罐頭等等

 

融化的起司被蛋餅皮跟蛋包住

真的超美味的!

也沒我討厭的起司味喔~

 

各位可愛的孕媽咪也可以試試^_^

自製蛋餅簡單又健康

更不用擔心黑心食品的問題喔!

 

延伸閱讀: 

[德國.懷孕] 德國有那些給準爸媽們超級棒的社會福利呢?! Elterngeld & Mutterschaftsgeld & Kindergeld 

[德國.懷孕] 孕婦怎麼吃? 

[德國.懷孕] 給準媽媽健康輕食的另一種好選擇 

[德國.懷孕] 談談Hebamme 助產士 

[德國.懷孕] 妊娠血糖檢測_妊娠糖尿病 

[德國.懷孕] 唐氏症篩檢 

[德國.懷孕] 25W+2d 持續血糖追蹤--詭異的血糖機 

[德國.懷孕] 孕媽咪感冒了?! 該不該吃藥? 

arrow
arrow

    BuBuSweet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