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沒錯!

再一個星期的血糖追蹤 (還加碼成一天測七次)

 

周三的時候回去診間向醫生回報上周血糖追蹤結果

一開始的幾天, 一切都很正常

吃的也跟以往一樣, 沒有多少改變

 

一天的餐飲大致上是

早餐: 早上80g綜合穀片+300 ml牛奶 或是 2片全麥土司+果醬+Nutella+一杯熱蘋果茶or 淡咖啡

午前點心: 水果盤

午餐: 台式料理(一份肉類配青菜炒+一份炒青菜)+半碗米飯 

下午點心: 水果盤 或是 80g綜合穀片+300ml牛奶

晚餐: 1片全麥土司+新鮮番茄切片+起司 送入烤箱搞成簡易pizza+水果

 

不過呢

就在回診前兩天, 血糖數值開始飆高

連早餐前的第一次血糖測量都能高到5.3 (一般來說是要5.0以下)

早餐後竟然能飆到8.5以上, 有時候還到9.0

最後連布布曼都參一腳測自己的餐前血糖 5.8

當下, 我們開始懷疑這台詭異的血糖機適不適秀逗了?

除此之外, 也怕數值是真的, 讓我開始擔心是不是會被醫生要求注射胰島素

 

週三回診時

診間的Hebamme會幫你用他們的機器測血糖, 同時也讓你用自己的血糖機測

連側了三次, 我手中的血糖機數值都比他們的機器高了1.2

當天立馬換了台新的血糖機給我

為了保險起見, 也讓我用新的機器當下跟他們診間的機器做比較

沒想到測出來的數值還是高了1.1

他們只好在我的檔案裡加註, 我的血糖追蹤數值都偏高了1.1左右

 

其實當天也有另外兩位媽媽帶著血糖機回診

也同樣測試了自己的機器跟院方的機器

不過都沒聽說有異常

 

也因為如此

醫生看完診後, 讓我再多追蹤一個星期

不過這次, 連午餐前跟晚餐前都要測血糖

讓我這星期吃東西更加心驚膽跳了

深怕餐間時間間隔太短, 會讓餐前測的數值太高=.=

 

醫生竟然還說

Marmelade很危險, 讓我少吃, 因為含糖量太高了!

反而可以改吃Nutella榛果巧克力醬! 這個論調讓布布曼很不以為然

 

另外還建議我含糖量高的水果也要少吃

多以蘋果或香蕉替代

 

從領到新的血糖機之後

馬上拆了裏頭附的新的檢驗條, 拿來跟已開封好幾天的檢驗調來試試

(因為我也懷疑, 可能不是機器問題, 而是檢驗條受潮或是壞了)

沒想到測出來的數值是差不多的!

 

更詭異的是

今天早上吃完早餐後測的數值超級高 9.6

讓我當下有點愣住

過了三分鐘, 想想來做個實驗好了!

馬上又在另一個手指扎了一針

數值顯示8.7

 

很詭異吧!

第一次是扎小指頭

第二次是扎中指

 

讓我馬上用哀怨的小媳婦聲呼喚布布曼

布布曼說讓我把兩次的數值都記錄在本子上

下次拿去給醫生看!

 

所以

說真格的, 我現在連自己都不知道該不該信任血糖機測出來的數值了=.=

 

延伸閱讀: 

[德國.懷孕] 德國有那些給準爸媽們超級棒的社會福利呢?! Elterngeld & Mutterschaftsgeld & Kindergeld 

[德國.懷孕] 孕婦怎麼吃? 

[德國.懷孕] 給準媽媽健康輕食的另一種好選擇 

[德國.懷孕] 談談Hebamme 助產士 

[德國.懷孕] 妊娠血糖檢測_妊娠糖尿病 

[德國.懷孕] 唐氏症篩檢 

[德國.懷孕] 血糖追蹤心情抒發+高鈣晚餐 

[德國.懷孕] 孕媽咪感冒了?! 該不該吃藥? 

 

 

arrow
arrow

    BuBuSweet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