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40817_085115

想吃的健康, 吃得飽, 準媽媽們又不想胖太多在自己身上

那麼吃綜合穀片是個好選擇喔!

不過超市裡琳瑯滿目的穀片那麼多, 該怎麼選擇呢?

 

噹啷! 看成分表!

糖分不能太多

蛋白質含量要夠

還有很重要的多種礦物質跟維生素

 

其實好吃的綜合穀片很多的!

只要盡量避免那種含糖量太高的垃圾食物穀片就好

 

經過長期被布布曼影響

慢慢的也找出自己喜歡的穀片來吃

不過也是由各種不同穀片混和出最適合自己口味的

太甜的那盒就加少一些

不甜的那盒就可以加多一些

 

一般來說, 因為寶寶在體內的大小, 多少壓迫了胃的空間

為了吃飽後不至於太不舒服

以我自己的食量, 大概一碗綜合穀片都控制在60-80g (加牛奶前的重量)

 

麩皮 Kleie

胚芽 Keime

麥片 Haferflocken

或是5-Korn Haferflocken 還有五種不同的麥片也是好選擇

以上這些都是每次必加的

[德國. 懷孕]

其他的綜合穀片就這個混著加一些, 那盒也混著加一些

裡面有很多綜合果乾, 還有多種穀物

 

為了補充蛋白質

我也會加一匙的蛋白粉

 

最後就是配上滿滿的1.5%低脂牛奶囉!

布布曼的首選一直都是Bio的有機低指牛奶

有輕微乳糖不太症的我, 只要不是單喝牛奶, 基本上都是沒問題的

不過要是喝3.5%的高脂牛奶, 反而會不舒服

 

這樣的組合, 我習慣早餐來一碗

然後下午大約3-5點之間再來一碗

其他時間餓了就是吃水果

當然, 其他的垃圾食物或是零食就可以輕易地說掰掰囉~

 

全麥吐司Vollkorn Toast也是飢餓時的好選擇

德國的吐司都沒像台灣吐司那麼的柔軟

不過也代表沒加了太多的油脂Butter

 

買全麥吐司時可以仔細看看成分表

一開始可以從輕全麥開始試起

譬如說含17%的vollkorn

可以盡量挑柔軟一些的吐司 (用手輕壓吐司側邊跟正面)

 

我喜歡放片起司在上頭, 然後送進小烤箱烤個五分鐘

等起司融化, 

不過最主要也是我超怕起司的味道, 即使味道再淡我還是怕

但是我卻極愛Pizza上頭的溶化起司

不過Pizza上頭的起司就跟漢堡裡夾的起司一樣

都是化學合成物質較多, 根本稱不上起司, 跟健康更是扯不上關係!

 

所以布布曼就想了這個好辦法, 把有味道的健康起司烤熔化後, 就比較沒起司味了

然後再加顆荷包蛋在上頭

這樣就是美味又健康的一餐輕食了喔!

 

哇~~

寫到這我又餓了

 

延伸閱讀: 

[德國.懷孕] 德國有那些給準爸媽們超級棒的社會福利呢?! Elterngeld & Mutterschaftsgeld & Kindergeld 

[德國.懷孕] 孕婦怎麼吃? 

[德國.懷孕] 談談Hebamme 助產士 

[德國.懷孕] 妊娠血糖檢測_妊娠糖尿病 

[德國.懷孕] 唐氏症篩檢 

[德國.懷孕] 25W+2d 持續血糖追蹤--詭異的血糖機 

[德國.懷孕] 血糖追蹤心情抒發+高鈣晚餐 

[德國.懷孕] 孕媽咪感冒了?! 該不該吃藥? 

 

arrow
arrow

    BuBuSweet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