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SCF870_21-IMS-en_HK__74122_zoom

布布水上週在Amazon上

入手這一台Philips Avent AVENT 2 合1 蒸煮攪拌器

一下訂, 隔天就送到 (我超愛Amazon! 布布水2015年5月中入手價是約93歐)

 

真心的大推!!

食物切好放進去<----真的! 我只需要做這就行了!!

蒸好反轉, 就能打成泥

超簡單又方便清洗的說...(雖然我都直接丟洗碗機, 哈)

而且打出來的食物泥真的很讚

可以打得非常非常的細緻又滑順

連篩網都不用了 >//////<

 

因為我跟布布曼都覺得

雖然在德國, 嬰兒食品的安全度有比較高

但是為了長期保存, 一定還是有加一些食品添加物

而我們希望小布布能真的吃到新鮮的食物

這樣我們也比較放心

 

有了這台機器幫忙

每兩天煮一次

一份當天餵

另一份放冰箱

隔天中午餵

 

等以後食量變多也變頻繁後

就可以一次弄很多

 

不過我沒有打算弄成食物泥冰磚

雖然很多人都說這樣會更省事

不過布妹跟我說

他兒子不喜歡冰過後的食物泥

 

所以她是建議我一次做兩天份

一份當天吃

另一份隔天吃

 

而且有這個廚房好幫手

其實準備起來一點都不煩唷~

 


 

話說,

原本打算只買攪拌棒

然後搭配大同電鍋來做寶寶食物泥

不過呢

為了替嬰兒他爹省麻煩, 也省去以後神經會斷好幾條

也省去洗一堆哩哩叩叩的餐具

所以討論過後

嬰兒他爹立馬催促我下定這台超級攪拌器

XDDDDD


 

目前試過紅蘿蔔泥 (有加一點點母奶稀釋)

試了三天

都是餵完奶後餵, 所以吃的不多

第一天吃了10匙左右

第二天吃了應該有30g

第三天吃了應該有40g, 不過因為趕著去打預防針, 所以也沒堅持餵完

 

小布布大便也開始變泥狀了 (跟餵進去的紅蘿蔔泥一樣稠度耶! 好神奇)

而且比母奶便臭好多=.=

(我真的超愛德國的紅蘿蔔, 生吃就超甜超好吃!)

 

今天換馬鈴薯+紅蘿蔔

一開始不小心加了母奶變得太稀

一點也不捧場

換杯沒稀釋的過後, 總算有吃比較多了

估計應該有吃進去40~50g

 

過兩天想加牛肉!  


 

下載  

另外推薦這本自製食物泥的書 (德文, 作者: Sonja Sammüller)

在Amazon上面非常多人推薦

裡面除了有各種食譜

還有教妳給食物泥的時程表

讓你的寶寶一步步地愛上吃固體食物

 

不過這本書主要是用鍋子煮食材

所以食物處理的方式跟使用Avent這台蒸煮攪拌器有點不一樣喔~

不過還是非常值得參考用!

 

要不然等我哪天有空+有人想要看的話

再來分享我自己做的食譜好了 (笑)

 

 延伸閱讀:

[德國•育兒] 寶寶睡覺怎麼穿?

[德國•育兒] 給寶寶趴睡 - 怎麼鋪床? Lässig Puckdecke/Swaddle推薦

[德國•育兒] 寶寶拍嗝小技巧+寶寶狂打嗝怎麼辦?

[德國•育兒] 尿布挑選 購買

[德國.育兒] 換尿布篇+新生兒肚臍照顧護理

[德國.育兒] 親餵母乳- 其實一點也不難開始 (乳頭保養護理)

[德國•育兒] 嬰兒頭皮護理— 頭皮屑?奶癬?脂漏性皮膚炎?

[德國.懷孕+育兒] 孕媽咪的保養:臉部保養+身體肌膚保養 還有 寶寶屁屁的保養

[德國•育兒] 夫妻共同協力照顧新生兒•幫媽咪做好月子

[德國•育兒] 夜奶- 那些很少會告訴妳的事!

[德國•育兒] 自製嬰兒吸睛玩具*超驚人的成效~

[德國•育兒] H&M的小兔兔安撫巾 Schmusetuch

[德國.育兒] 到底該不該買? 嬰兒搖籃 babyschaukel, babywippe 還是多功能嬰兒座椅Hochstuhl?

[德國.育兒] Paidi尿布台Wickelkommode + Roba尿布鋪墊Wickelauflage

[德國.育兒] 收納小撇步 + 寶寶衣物尺寸表 分享

[德國.育兒] Manduca 嬰兒揹帶Babytrage & DIDYMOS 揹巾Babytragetuch

[德國.育兒] 紗布巾的挑選 Mulltücher

[德國.育兒] Theraline 哺乳枕/月亮枕

 

[德國.懷孕] 孕媽咪感冒了?! 該不該吃藥?

[德國.懷孕] 孕期超音波檢查 + 報告上的數值代表啥意思?

[德國.懷孕] 德國有那些給準爸媽們超級棒的社會福利呢?! Elterngeld & Mutterschaftsgeld & Kindergeld

[德國.懷孕] 給準媽媽健康輕食的另一種好選擇

[德國.懷孕] 孕婦怎麼吃?

 

[德國.生產] 德國醫院生產實記--催生

 

[德國.生活] 德國的保險 健保? 公保? 私保? 申請理賠?

 

arrow
arrow

    BuBuSweet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