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LINEcamera_share_2015-06-06-13-21-51_resized  

我們家布布曼的"品味"還真是異於常人呀

*~*~*~*~*~*~*~*~*~*~*~*~*~*~

以下是大便文

正在吃飯的人別往下看 XDDD

..

...

....

.....

有餵母奶的媽咪們跟有幫忙換尿布的爸爸們

應該都知道

嬰兒的母奶便都是稀稀黃黃的

(沒錯! 就跟拉肚子便一樣)

小寶貝已經四個半月大了

兩周前就開始吃副食品

目前已經吃過

紅蘿蔔

馬鈴薯

大頭菜

牛瘦肉

豬瘦肉

雞胸肉

火雞胸肉

蘋果泥

梨子泥

香蕉泥

綠花椰菜

今天嘗試了地瓜+蘋果+火雞胸肉綜合泥 (小布布一整個大愛! 不到7分鐘快速吃光150g耶!)

(除了水果泥都還是單一吃外, 其他我都是用綜合泥)

慢慢的

小寶貝的大便也開始固體化

也沒有說很固體

不過就是開始"成泥糰"了

 

話說

這種泥糰的便便比較像大人嗯的便便

應該比較"賞心悅目"不是嗎??

沒想到

嬰兒他爹竟然覺得好噁心

反倒是之前都是稀稀的母奶便,

即使換尿布時不小心噴屎噴到他衣服上

都沒聽他喊噁心

我們家布布曼的"品味"還真是異於常人呀

 


小布布即將滿五個月囉~

 

從小布布滿四個月沒幾天

我就開始嘗試給他食物泥了

 

為什麼呢?

因為布布水6月1日正式回去上班

中午那餐希望能夠用副食品取代親餵

 

還有另一個原因是

自從布布水五年前在德國喝了一瓶芒果優酪乳, 突然得了生平第一次蕁麻疹後

布布水的體質就變得很容易過敏

 

不少醫生說

如果父母是易過敏體質

更加建議寶寶提早於四個月時就開始嘗試副食品

 

布布曼一個人挑起照顧小布布的工作已經五天囉~

這個星期, 我常提早下班回家

不過一切慢慢上軌道了 (大心)

之後應該可以下午四點前再回家就行哩!


以下正式進入主題

 

在德國, 紅蘿蔔建議買新鮮的一端有帶葉子, 而另一端是尖尖的頭

(我跟布布曼都不是很喜歡那種袋裝的, 兩端都粗粗圓圓的紅蘿蔔)

挑選的時候

可以用手試著彎看看尖頭的那一端

如果軟軟的容易掰彎, 就是老了, 不新鮮了

鮮甜的紅蘿蔔可是超好吃的!

生吃就清甜到一整個不行呢!

不像台灣的紅蘿蔔都有種怪味

 

小布布一開始就是先嘗試紅蘿蔔泥

每種食物都試過至少兩天, 才多加新的食物泥一起吃

 

所有的食物我幾乎都是用Avent 二合一蒸煮攪拌器處理 (可參考這篇)

食譜也是參考上圖中的那兩本寶寶副食品食譜書

不過用這台蒸煮攪拌器蒸食物時

我是完全沒有另外在食物中加水喔! (這兩本食譜書都是是用水煮法)

 

我也沒完全照食譜書上說的量去製作綜合食物泥

就隨意唄

因為不管怎麼混加, 都超好吃的! (真的, 連我都愛上跟小布布搶食物泥吃, 哈)

 

上篇文章有提到

因為有些寶寶不喜歡吃冷凍過的食物泥, 尤其是蔬菜水果泥

所以我每次都是做兩天份的量 (如果真有多的, 就冷凍, 目前為止小布布還沒討厭吃冷凍過的)

一份當天吃

另一份隔天中午吃

 

容器我都是使用Avent的多功能食物分裝杯 

這個分裝杯很實用

可以配合轉換杯蓋用來接在擠奶器上裝母奶

也可以裝食物泥

可以丟冷凍庫, 也可以直接放在加溫器上加溫

杯蓋也很貼心的設計凹槽, 可以多個往上疊

 

我買的是一個180ml的容量 (10個一組+2個轉換杯蓋 約24,5歐)

印象中也有大容量的分裝杯 (好像是240ml)

 

我用電子秤量過

食物泥1ml 約是 1.1g (不會差太多啦)

 

紅蘿蔔泥 (好吃!)

第一次開始吃食物泥時, 我先從40g左右的紅蘿蔔泥開始試

我發現小布布不太喜歡吃太稀的食物泥

慢慢的沒三四天

食量就能增加到約80g

 

吃了三個星期的食物泥了

他幾乎每天都是吃約150g

 

紅蘿蔔+馬鈴薯泥 (好吃!)

試了兩天紅蘿蔔泥後

我就加入馬鈴薯一起做成泥

也是一樣, 切小丁之後放入蒸煮器蒸20分鐘

之後翻轉蒸煮器, 使用磨泥功能

 

紅蘿蔔+馬鈴薯+牛瘦肉泥 (好吃!)

一般來說

煮過的肉泥冷凍後再解凍來吃, 味道不會差太多

所以我習慣做肉泥冰塊

然後每次早上拿兩塊出來退冰

中午時就解凍得差不多了, 直接跟蔬菜泥一起放入加溫器加溫

 

肉泥冰塊製作

書上是說

一個星期給寶寶吃2~3次肉泥就足夠了

不需要每天吃

寶寶身體的鐵質儲存量最多只夠到滿六個月

所以鐵質補充很重要喔!

牛肉含有豐富的鐵質, 非常推薦~

不過寶寶可能會嗯深綠色的大便

 

上網查的結果是說

如果寶寶不需要那麼多鐵質

則會隨著大便排出

所以會呈深綠色的大便顏色

這是很正常的, 不用帶過於擔心

 

只要寶寶身體, 臉上沒有出紅點

或是紅腫, 或是拉肚子

則顯示對該食物泥沒有過敏

 

母乳便是稀稀黃黃的

一般來說, 吃了食物泥的隔天

就可以看到便便也跟著成泥狀 (沒錯! 就是跟食物泥差不多濃稠度)

有吃肉泥的話, 會更成泥團狀

 

製冰盒就是很一般的(沒蓋子)

填入肉泥後

就用乾淨的塑膠袋包著, 然後送入冷凍庫

冷凍成形後, 就可以敲出, 然後直接用那袋子集合收藏

每個正方形肉泥冰塊約10g

 

沒有製冰盒怎麼辦?

沒有製冰盒也沒關係

我有時也會直接拿冷凍蔬果用的夾鏈袋裝肉泥

然後把夾鏈袋空氣壓出

把肉泥均勻的壓平 (不要太厚)

然後用刀背把肉泥像棋盤格一樣分成一片片的

再平平的送入冷凍庫

冷凍成形後, 稍微抖一抖袋子, 一片片的肉泥片就完成囉~

 

紅蘿蔔+馬鈴薯+大頭菜泥 (超好吃!)

 

紅蘿蔔+馬鈴薯+綠花椰菜泥 (超好吃!)

 

地瓜+蘋果+火雞胸肉泥 (超及無敵好吃!) 

 

 

蘋果泥 (蒸煮5分鐘)

梨子泥 (蒸煮5分鐘)

香蕉泥 (現壓, 沒蒸煮過, 直接用叉子壓即可)

 

今天嘗試了地瓜+蘋果+火雞胸肉綜合泥 (小布布一整個大愛! 不到7分鐘快速吃光150g耶!)

 

說實話

德國的紅蘿蔔超清甜

拿來當各種食物泥的基底都很適合

地瓜也是非常適合當食物泥基底喔~

還有馬鈴薯

 

肉泥的話沒差太多

各種肉泥都好吃

反正有加入肉泥吃的話都很香~

不過建議都買瘦肉, 因為寶寶還小, 不需要吃肥肉

 

蔬菜的話我幾乎都是用綜合泥

很少單一吃

各種混和比例也是隨意

因為我發現

只要食材新鮮

不管哪種比例隨便混, 都很好吃耶!

 

前兩天

布布曼有是Hipp的Reisflocken (米精) +蘋果泥 或梨子泥 混和吃

不過聽說小布布沒有很捧場

我打算明天把米精混地瓜跟蘋果泥來試試看

 

目前小布布的吃正餐周期約是4小時一次

8:00 am 親餵

9:30 am 吃水果泥 (副餐)

11:00am  吃食物泥 (不要太晚餵, 因為如果寶寶太餓, 可能就會吵著喝奶, 而不肯先吃食物泥)

12:00 am 親餵 or 瓶餵母奶

16:00 pm 親餵

17:30 pm 吃水果泥 (副餐)

20:00 pm 親餵

 

 

圖片中的Doidy Cup斜口杯是在Amazon上頭買的(2個一組約11歐) 非常推薦喔! 小布布大概滿三個月我就讓他用這杯子喝水 練習個沒幾次 他就喝的很好了 也懂得吞嚥這個動作 只是每次喝時 還是要帶個圍兜 以防衣服弄溼 斜口的設計也讓寶寶輕易的看到杯裡的水還有多少 所以不一定得買寶寶用帶吸嘴的水杯 也不一定是很大寶寶才會用杯子喝水 這杯子清洗起來也非常方便唷

 延伸閱讀:

[德國•育兒] 自製寶寶食物泥副食品- Avent二合一蒸煮攪拌器推薦+自製食物泥書本推薦

[德國•育兒] 寶寶睡覺怎麼穿?

[德國•育兒] 給寶寶趴睡 - 怎麼鋪床? Lässig Puckdecke/Swaddle推薦

[德國•育兒] 寶寶拍嗝小技巧+寶寶狂打嗝怎麼辦?

[德國•育兒] 尿布挑選 購買

[德國.育兒] 換尿布篇+新生兒肚臍照顧護理

[德國.育兒] 親餵母乳- 其實一點也不難開始 (乳頭保養護理)

[德國•育兒] 嬰兒頭皮護理— 頭皮屑?奶癬?脂漏性皮膚炎?

[德國.懷孕+育兒] 孕媽咪的保養:臉部保養+身體肌膚保養 還有 寶寶屁屁的保養

[德國•育兒] 夫妻共同協力照顧新生兒•幫媽咪做好月子

[德國•育兒] 夜奶- 那些很少會告訴妳的事!

[德國•育兒] 自製嬰兒吸睛玩具*超驚人的成效~

[德國•育兒] H&M的小兔兔安撫巾 Schmusetuch

[德國.育兒] 到底該不該買? 嬰兒搖籃 babyschaukel, babywippe 還是多功能嬰兒座椅Hochstuhl?

[德國.育兒] Paidi尿布台Wickelkommode + Roba尿布鋪墊Wickelauflage

[德國.育兒] 收納小撇步 + 寶寶衣物尺寸表 分享

[德國.育兒] Manduca 嬰兒揹帶Babytrage & DIDYMOS 揹巾Babytragetuch

[德國.育兒] 紗布巾的挑選 Mulltücher

[德國.育兒] Theraline 哺乳枕/月亮枕

 

[德國.懷孕] 孕媽咪感冒了?! 該不該吃藥?

[德國.懷孕] 孕期超音波檢查 + 報告上的數值代表啥意思?

[德國.懷孕] 德國有那些給準爸媽們超級棒的社會福利呢?! Elterngeld & Mutterschaftsgeld & Kindergeld

[德國.懷孕] 給準媽媽健康輕食的另一種好選擇

[德國.懷孕] 孕婦怎麼吃?

 

[德國.生產] 德國醫院生產實記--催生

 

[德國.生活] 德國的保險 健保? 公保? 私保? 申請理賠?

arrow
arrow

    BuBuSweet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