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0481170_926415104036480_2207701318090054662_n  

[月子餐預備備~] 蜜紅豆

雖然今年號稱20年來德國最暖的一年(也就是說白色聖誕是不可能的事囉)

可是這陣子陰雨綿綿還是感覺小刺冷

一回家就想喝熱呼呼的紅豆湯

 

想起前陣子有屯了兩罐大紅豆(花豆)罐頭

立馬開鍋熬起高濃度蜜豆湯

然後一一用杯子蛋糕模分裝,丟冷凍庫

這樣以後想吃時

只要拿顆出來用熱水熬煮就能快速享用囉~

 

配上之前就準備好的冷凍地瓜圓, 甜湯圓

都超美味的!


 

懷孕進入晚期

這周剛好遇上了德國聖誕長假

所以上周三的產檢完後, 就直接讓我在家等產兆直到預產期那天, 都不用再回診了

如果預產期那天還是沒有產兆

就讓我打電話過去約時間, 測測胎兒心電圖

 

離預產期進入倒數十天

時間過的好快呀

雖然大部分整個孕期沒什麼被折騰到

可是還是在昨天出現開始出現大腿酸痛感

酸到想罵人

不過今早起來, 發現痠痛感好像消失了

 

然後開始每天都在跟肚裡的小子問

"你到底啥時要出來?"

雖然我總有感覺他會比預產期晚幾天出來

 

雖然也不是因為有甚麼孕期疼痛, 所以想早點卸貨

只是太想看到小布布長什麼樣, 所以心急哩 (呵呵)

 

每天閒閒無事盯著嬰兒房的擺飾

望著小寶寶的衣物

還用新買的縫紉機縫了一堆東西

越來越沒耐心了

早知道當初東西晚一點準備齊全

現在就不會無聊到發慌(哭哭)

 

從37週左右開始

手開始出現些微的水腫

每天清晨醒來, 手指頭總是有點麻麻痛痛的

尤其是想彎曲手指頭的時候

不過起床後過陣子就好多了

 

從大約兩周前開始

肚子也慢慢凸到, 一坐下來, 可以當個臨時小餐桌 (哈哈, 整個孕期, 這是讓我最期待的了!)

總愛放個馬克杯或是小盤子在上頭

布布曼總說看了都覺得好可愛

 

記得從懷孕初期到晚期

幾乎每天都會維持清晨量體重的習慣

到目前為止, 體重約增加了近10公斤

算是有在標準之內, 沒有超重太多

希望產後的瘦身不會太困難

 

布妹當初好像也才增加了8, 9公斤左右

產後半年多, 就恢復了當初的火辣身材哩~

她是我的偶像! 我的努力目標^_^

 

不過她說她也沒甚麼刻意瘦身

就是親餵母乳+常常都愛推著嬰兒車帶寶寶出門去散步而已

 

在德國街上, 常常看到寶寶還很小的卻一堆身材超火辣的媽媽

我都很懷疑她們真的是才剛生完小孩的媽咪嗎? (呵呵)

當看得多了, 看得久了

也開始反過來思考

為什麼在台灣看到的孕婦都腫得好大一隻

不然就是產後還是很腫, 瘦不下來

 

我想可能飲食習慣跟運動習慣是最主要的影響吧

雖然小布布還沒出生, 現在講產後瘦身的結果也太早了

不過至少孕期間, 我自己本身沒有腫太多

外觀看起來不太像孕婦, 頂多就是肚子凸了些

 

說這個

其實是有根據的!

因為布布水家族裡的女性(不管是我爸那邊或是我媽那邊的親戚), 大部分都是易胖體質

(布布水以前年輕在台灣生活是, 也是很容易隨便吃吃就胖)

而且大部分生完小孩後就是胖胖的一隻

連我媽跟我姊都說 "這就是我們家族女人的宿命!"

(我媽跟我姊也是胖胖一族)

 

不過哩

身為科學家的我 (尤其是物理學家)

我從不相信"宿命"這種沒有科學根據的歪理

只相信真實的實驗數據結果

 

所以整個孕期

布布水就是很正常的吃喝

也不認為一人吃兩人補, 就刻意會吃很多

餓了就吃, 飽了就停

每天大量補充水分, 還有吃很多水果

孕前跟孕後的飲食份量也沒增加很多哩

唯一有感覺的差別就是半夜偶爾餓醒的機會多了

但也都是吃片吐司抹果醬或是蜂蜜或是巧克力抹醬

或是泡杯熱可可, 或是熱豆漿

 

我很慶幸沒有回台灣待產

因為我一定會隨便亂吃

加上台灣的外食, 不是高油就是高熱量

不然就是重鹹重口味

 

我也相信是因為如此

所以整個孕期都很舒適, 沒有什麼過度的不適

沒有什麼痠痛, 或是抽筋情況

一直到37周過後才出現稍微的手指頭水腫

一直到38周過後才出現大腿痠痛 

不過上網查查了資料, 才知道, 原來孕晚期大腿痠痛主要原因是因為骨盆開始變鬆

這是身體自動為即將到來的分娩做準備

 

即使到現在

半夜也都能睡得很好

頂多起來跑一次廁所 (連我朋友都說我這個孕婦膀胱真是異常有力 XDDDDD)

 

孕期間

大部分的時間都是正躺著睡

因為左側睡時會腰痠

而右側睡時腳會抽筋

所以還是正躺著睡最舒服, 也都盡量避免側睡

 

一直到約37周, 開始發現正躺著睡會不舒服

反而側睡才好一些

不過之後也都沒再發生腰痠或是腳抽筋的情況就是了

 

小布布也很乖

從孕早期到孕晚期

一直都保持著相同的順產體位

胎動很頻繁

卻不會把媽咪踢痛得哇哇叫

 

期待

小布布出生的那天到來

 

 

延伸閱讀: 

[德國.懷孕] 德國有那些給準爸媽們超級棒的社會福利呢?! Elterngeld & Mutterschaftsgeld & Kindergeld 

[德國.懷孕] 孕婦怎麼吃? 

[德國.懷孕] 給準媽媽健康輕食的另一種好選擇 

[德國.懷孕] 談談Hebamme 助產士 

[德國.懷孕] 妊娠血糖檢測_妊娠糖尿病 

[德國.懷孕] 唐氏症篩檢 

[德國.懷孕] 25W+2d 持續血糖追蹤--詭異的血糖機 

[德國.懷孕] 血糖追蹤心情抒發+高鈣晚餐 

[德國.懷孕] 孕媽咪感冒了?! 該不該吃藥? 

[德國.懷孕] 34週+0天 產假! 產假!!! 德國法定保障的產假唷

 

arrow
arrow

    BuBuSweet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